《包养》

设定:小蔡进偶练前已经被张总包养。




1


“知错了?”

“知错了,先生。”平静的声音。

“退赛。”

“先生……求您。”声音微微带了哭腔。

“不想退?”

“不想……”声音越来越低。

“很好。”


似乎是气极,张艺兴的面上还带了笑意。“既然已经报名,那就是做好了结束你我关系的准备。看在这两年你还算安分的份上,违约金就不必了,明早八点之前搬出去。”


冷冰冰地说完要求,张艺兴起身摔门而去。蔡徐坤失落地看着门口,眼睛里蓄起的泪水将落未落,最后在他绝望地闭上眼睛时顺着脸庞滑落。



一意孤行,总该做好粉身碎骨的准备。曾经唯一一个愿意托着他的人如今也离开,成了真正的单枪匹马。



天色擦黑,蔡徐坤才动作起来,到卧室拿了几件必备衣物,离开了这座他住了两年的,沾满了他和张艺兴的生活气息,但本也不属于他的房子。



2


张艺兴是两年前包养的蔡徐坤。彼时蔡徐坤因生活困顿,只得到酒吧卖唱。应友人邀约来赴会的张艺兴一眼看到了他,也看上了他。


张艺兴端着酒杯踱到蔡徐坤身边,只一个眼神就足以让蔡徐坤知道来意。


蔡徐坤抱着吉他,神情轻蔑而倨傲,“你能给我什么?”

张艺兴问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蔡徐坤答,“我要拍戏,做男主角。”

蔡徐坤热爱唱跳,却也在这条路上受够了欺骗与冷眼。如果可以,他要试试别的路。

张艺兴道:“可以。”


于是,张艺兴包养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金丝雀。

而蔡徐坤心灰意冷的这年,傍上了金主,走上了在娱乐圈的另一条路。



张艺兴信守承诺,给了蔡徐坤很多剧本。蔡徐坤却只出演了一部小成本网剧。


一日温存后张艺兴问:“不喜欢那些剧本?”蔡徐坤摇头,“没有,您给的很适合我。我想再等等……”等什么,张艺兴没有追问。



3


张艺兴没有想到,蔡徐坤私自报名了偶像练习生。这档被人诟病良多的选秀节目。

节目组将策划发给张艺兴,并邀请他做制作人时,张艺兴本打算随便找个理由拒绝。可他随意地翻看选手材料时,却看到了蔡徐坤的名字。


震惊之余张艺兴在想,果然,原来如此。


被人欺骗的怒火并不会因为在意料之中而消散,张艺兴回家质问蔡徐坤,蔡徐坤乖巧的样子几乎让他相信,只要自己不许,他就会退赛。

可是没有,这两年看似处处乖顺,但蔡徐坤还是那个即使是被选择的角色,也依然要骄傲地约定价码的人。



4


蔡徐坤没有在外租住太久,节目即将开录,他很快就要入住大厂了。


录制当天。蔡徐坤直接被领到的演播厅,看到眼前三角形的大型座位设计,已经零零散散坐上了练习生。

蔡徐坤盯着最高处看了许久,听着选手们的碎语,慢慢地往上走,却停在了第六的位置。

他想到张艺兴对他说过:“不必着急,属于你的终究属于你。”


蔡徐坤全程表现得谦逊而害羞,赢得了不少人的好感。直到看见最后的公布全民制作人的影像,蔡徐坤脸上的热情微笑才险些垮掉。


怎么,会是他。


亲眼看见张艺兴走进来,在大家的面前公布节目的比赛规则,蔡徐坤死死盯着最前方的人,心中仍然是不敢置信。



准备开始初舞台表演前,蔡徐坤在休息室外见到了张艺兴。蔡徐坤抓着张艺兴的小臂问,“先、张,张老师,您为什么会来?”


张艺兴好似不认识他,反问:“怎么,我不配做你的制作人?”


蔡徐坤急道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张艺兴淡淡地说:“节目组找我,我就来了。”


开门前又道,“和你无关。”


蔡徐坤强扯起嘴角,回道:“好的,张pd。”



5


后来,

蔡徐坤大胆的穿搭与作词被调侃,完整的作品也被夸赞。

节目后暴涨的人气令众人始料未及。



决赛结束后。

蔡徐坤又拦住了即将进休息室的张艺兴,“pd,谢谢你这几个月的照顾。我,我,我成功了。”

张艺兴点头。

蔡徐坤接着说,“您来这里,真的……真的和我无关吗?”


张艺兴弯起嘴角,把蔡徐坤领进休息室,关上门,双手抵着门,将蔡徐坤困在两臂间,道,“有关啊。我怕某人再摔跤,还是想护着点。”说着直起身,微微退后并放下手,“可没想到,他竟然能走得这么稳当。是我小瞧他了。”



蔡徐坤低着头,上前一步搂上了张艺兴的腰,“那您,还愿意继续包养我吗?”


张艺兴摇头,遗憾地说:“恐怕包养不起了。”


蔡徐坤忙说:“包养得起!”又低声道:“您喜欢我就行了。”


张艺兴挑起蔡徐坤下巴,轻轻印下一吻,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蔡徐坤仰头加深了吻,道:“我也爱您。”











临时想到的梗。

也作为锁了无效伪装的补偿。

爱你们~




评论(9)
热度(191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